在玩儿

流双熊、流星陈、流赛赫、流黑钢...陈塔、伊赫、白赫、深海恋人,急性子慢性子我都喜欢。
说白了就是好色!

(十六)没事找事

  “敌人数量这么多,只凭我们两个根本做不了什么,这时候撤退才是上上之策,为什么总部会下这种命令!”

  

  躲过两个巡逻的保镖之后,芙兰卡和雷蛇再次回到了那个奇怪的走廊,上司的命令已经下来了,不过正像雷蛇说的那样,结果并不理想。

  

  “安啦~组织已经开始行动了,支援的人肯定很快就到,我们只需要保证雇主的安全,剩下的事就交给那些强到变态的人去做就行了。”

  

  芙兰卡似乎一早就猜到了上司的回复,一点都不惊讶。

  

  “我实在是不能理解这种冒险的行为!”

  

  雷蛇气呼呼的走在芙兰卡的身边,能参与“潘多拉计划”的肯定都是一群泯灭人性的暴徒,被发现之后肯定不是被囚禁那么简单,拿生命冒险是她最讨厌的事。

  

  “好啦好啦~最起码我们还有三点优势,这身防护服,雇主身上的追踪仪,还有伊桑先生记录的‘通关宝典’,成功混进去肯定是没问题。”

  

  芙兰卡安慰似的拍拍雷蛇的肩膀,随后又拿出一个黑色的电子设备确认情况,屏幕上有三个黑点,白熊正在移动,女老板似乎在小范围移动,最后一个保镖则是静止。

  

  少了一个追踪仪,起初她们还以为那只白熊发现了,但仔细想想如果他发现,那肯定不会带在身上,最有可能的情况应该是斗殴的过程中意外损毁了,至于另一个保镖,生死未卜。

  

  芙兰卡用手指扣了扣雷蛇脖子上方的呼吸器,冲她做了个鬼脸,即使隔着厚厚的头盔,她也知道对方肯定看到自己小小的恶作剧了。

  

  “乖乖闭嘴就行了,这么甜美的声音可不像是乌萨斯壮汉能发出的。”

  

  “该担心的是你才对。”

  

  雷蛇蹙着眉把她的手从自己身上挪开,就算穿着防护服,她还是有种被骚扰的错觉。

  

  第二轮巡视来了,是两头棕熊。

  

  两人神态自若的走在走廊中间,快接触时礼貌的打了一个“乌萨斯招呼”,接着就大摇大摆的离开了。

  

  “防护服”是地下的工作制服,楼上的人是无权过问的,两位保镖虽然很好奇这两个工作人员奇怪的打招呼方式,但也只是两秒钟的时间。

  

  “看,我就说吧!这种打招呼的方式百试百灵,所有人都会认为我们是土生土长的乌萨斯人。”

  

  一进电梯,芙兰卡就颠颠的凑上来求表扬,要是尾巴露在外面,那肯定翘上天了。

  

  雷蛇白了她一眼,边按电梯楼层边自言自语。

  

  “乌萨斯人打招呼的方式可真奇怪。”

  

  按照伊桑的记载,会客室在底下四层,扣押的感染者应该在更下面,其余的地方基本就是实验室、仓库、军械之类的。

  

  “铳的造价昂贵,子弹也是贵比黄金,保养起来更是费心费力,能配备这种武器,他们的实力肯定不容小觑。”

  

  雷蛇默默把手攀上了腰间的铳,她曾接受过射击训练,但荷枪实弹还是第一次接触,这小巧的家伙比她想象的重多了,握在手里沉甸甸的,仿佛在警告她每一颗子弹都寄宿着一个生命的重量。

  

  “要是想要的话,我可以买一把送你当礼物,不过我的零花钱有限,只能送你最简便型的。”

  

  芙兰卡适时地探出头,从后面握住了雷蛇的手,第一次接触铳的人总会忍不住的打颤,看来优等生不在其中呢。

  

  “不用,我会自己争取铳的使用权。”

  

  雷蛇松开握住铳的手,同时推开了芙兰卡。

  

  “诶呀~难道我伤到优等生的自尊了吗?”

  

  芙兰卡向后跳了几步,请笑了几声,心里却忐忑的要死。

  

  “嗯?为什么会伤我自尊?你肯送我生日礼物我开心还来不及,不过我现在能想到最好的回礼就是带你去我的故乡看一看了。”还没说完雷蛇就自我否定了,“还是算了,你也知道,那是个无聊的要死的地方...”

  

  “我喜欢这个主意!看来我的旅游计划又要多一个目的地了~答应我,有机会一定带我回去看看,夜里躺在山坡的草地上看星星的感觉一定不错!”

  

  雷蛇忍不住回了一句,“瞧你这细皮嫩肉,草垛里的蚊子肯定会把你吸干的。”

  

  “我不管~答应我,雷蛇,你一定要带我去看看!在我做好充足的驱蚊准备之后~”

  

  一个穷乡僻壤都能让她兴奋半天,沃尔珀的好奇心原来这么容易满足,雷蛇不自觉笑弯了眼。

  

  察觉到后立刻变回了之前严肃的模样,正色道:“那我更要抓紧获得铳的使用权了,那样才能更好的保护你。”

  

  “保护我?”

  

  芙兰卡跟着重复了一遍。

  

  “嗯,不然我要铳有什么用?”

  

  雷蛇顺其自然的回答道,身为盾,保护搭档不是最重要的职责吗?有什么好惊讶的。

  

  那句话成功登上了丘比特的爱情之箭,带着一堆粉红色的泡泡歘(chua)的一声正中芙兰卡的心口,她再一次呆住了,站在原地喃喃自语。

  

  “很久之前我就想问了,你该不会是装...”

  

  “电梯门开了,芙兰卡,你刚刚说了什么吗?”

  

  “不,没什么...”

  

  电梯之后的情景和楼上大相径庭,一堆“防护服”密密麻麻的挤在地下工厂,有的拿着实验资料,有的拿着标本,甚至还有押送感染者的...在过道上匆匆行走,根本没有会注意的她们两个普通的工作人员。

  

  芙兰卡不留痕迹的捏了捏雷蛇的小指,这是开始行动的标志。

  

  跟着追踪仪的指示,两人很快就找到了雇主被关押的地方,还好上头的指示是解救女老板一人,不然她们可不知道怎么把叛乱组织的小头目打包带走。

  

  “干什么的?!”

  

  守在门口的守卫厉声询问,有他们在看来真是找对地方了。

  

  “里面那位带着的黑钢干员逃跑了,我们奉阁下的命令过来确认一下她们有没有入侵,毕竟谁也不知道这套防护服下面藏着的是什么妖魔鬼怪~”

  

  虽然芙兰卡用的是假声,但雷蛇还是情不自禁捏了一把汗,有了‘通行证’之后,这只狐狸还真是什么都敢说啊。

  

  守卫知道她的意思是脱下防护服确认身份,可是在这里脱下防护服就像是把身体暴露在源石面前,他们很快歉意的打了个幌子,回头把门推开了。

  

  “请进!”

  

  等她们进去,门很快又合上了,确保了一个安全封闭的环境。

  

  房间空无一人。

  

  芙兰卡和雷蛇分头去里屋查看,只见一个黑衣保镖昏倒在地,头部伤口已经简单处理过了。

  

  “芙兰卡,你过来...”

  

  话音刚落,门帘后突然蹿出一个身影,古董花瓶眼看就要砸到雷蛇头上了,芙兰卡及时赶过来踢飞了花瓶,顺手钳住了女老板的手。

  

  “麻烦看准了再砸,不要误伤友军,雇主小姐~”

  

  芙兰卡终于可以解下那个丑兮兮的头盔了,鬓角早就被汗水打湿,热气蒸腾上来难受得要死,她撇撇嘴松开手,走到一边吹风。

  

  看见搭档拍拍屁股走人了,雷蛇只好也解下头盔和自家雇主解释情况。

  

  “克兰小姐,我们是您聘请的黑钢干员,得知您受困后特来救援,接下来请协助我们的工作。”

  

  “不愧是黑钢国际,果然值得信任。”

  

  看到她们来了,克兰也松了口气。

  

  “奉承的话就不必了,为了过来救你我们可是冒了很大的风险呢~你都不知道我家小龙在我耳边唠叨了多久。”

  

  芙兰卡做了几次深呼吸,不太愿意搭理这次的雇主,她只想赶紧把这堆麻烦事处理了,和雷蛇一起回去休息,一天下来只吃了顿早饭,肚子早就饿瘪了。

  

  “芙兰卡!”

  

  到底怎么做才能让她不这么多嘴!

  

  “麻烦你们了,之后我会向你们公司申请提高报酬的,不过在那之前有个不情之请...”

  

  “雷蛇,不要听她说话!”

  

  “嗯?”

  

  夹在两个身材高挑的女人之间,雷蛇有点不知所措。

  

  “绝对不要听,我们只要把她救出去就算完成任务了。”

  

  视线再转到欲言又止的克兰身上,雷蛇还是心软了。

  

  “您说。”

  

  “下层是关押感染者的地方,我希望你们能帮我把他们放出来。”

  

  “我就知道又是麻烦事,早让你不听你还不信。”

  

  芙兰卡夸张的翻了个白眼。

  

  “我知道这个请求很过分,但是我也只能拜托你们了,如果潘多拉用他们当人质政府肯定会毫不犹豫的舍车保帅的,工厂也一定会消灭一切证据,到时候什么都晚了...”

  

  “这个...”

  

  雷蛇默默低下头,根据伊桑的记载,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非常大,见死不救有违她的原则。

  

  “其实我来这里是有私心的,我妹妹的女儿在半年前失踪了,我用尽了所有的手段才知道她被关在这里,你们让我现在逃走,实在是做不到...”

  

  克兰从上衣口袋掏出一张彩色照片,里面是一个活泼的小女孩正追着金毛在花园中奔跑。

  

  “我希望能见她一面,我的妹妹也在外面等我们的消息,还有我的父母、朋友都在等。”

  

  “停停停!”芙兰卡及时打住,“你没发现这些flag都快把你插成刺猬了吗?雷蛇还是实习生,请不要随便利用我家小龙的感情,谢谢。”

  

  “谁是你家的...”

  

  雷蛇红着脸怼了回去,不过听了克兰的话,她确实难以拒绝,可是职责所在...

  

  看到了她的犹豫,芙兰卡重重叹了口气。

  

  “还是那个著名的选择题,一辆火车,两个轨道,原轨道断了,需要临时改轨才能救下整趟火车的乘客,但是另一条轨道上有一个人。你会选择救一个人,还是一辆车的人?”

  

  雷蛇犹豫了片刻,严肃的说,“我会救乘客。”

  

  “那如果轨道上的人是我呢?你还会坚持原答案吗?”

  

  “......”

  

  意料之外的问题,雷蛇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时间一点点的流失,芙兰卡丝毫没有放弃的样子。

  

  “我不会让你陷入那种情况!以我手中的盾发誓,今后绝对绝对绝对不会让你陷入危险!”

  

  非标准答案,芙兰卡满意的笑了笑。

  

  “虽然不是标准答案,但你眼中的犹豫我看见了,谢谢搭档,这次就让你任性一回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已经get链接的正确使用姿势了,今后会妥善利用的!

评论(5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