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玩儿

流双熊、流星陈、流赛赫、流黑钢...陈塔、伊赫、白赫、深海恋人,急性子慢性子我都喜欢。
说白了就是好色!

(十)凭本事单身

  尴尬的话题戛然而止,赫默和塞雷娅分坐在办公桌两侧各干各的,资料哗哗哗的翻动,鼠标键盘响个不停,分针很快就转了半圈,白面鸮还是没有要回来的意思,不知道半路碰上什么事了。


  回想起塞雷娅提出的那个假说,赫默瞬间心头一热,连翻资料的动作都慢了半拍,刚入职的时候还以为惹到了一个不得了的人物,没过两天就发现白面鸮口中"恶劣的性格"到底是什么了。


  "赫默医生,之前是我唐突了,没想太多就说给你听,你别误会...也别有心理负担。"


  见赫默忙完了,塞雷娅也停下了手里的活,满脸真挚的向她表达歉意。


  说话不过脑子是真,但她也情不自禁的联想了两人在一起的场景,兴冲冲的说完之后又怕赫默以为自己居心叵测,结果郁闷了半个多小时才支支吾吾的道歉,她想用一种更平等的方式来处理自己和赫默的关系,而不是单纯的上下级。


  "我没多想,不过觉得你提的那个假说挺有意思,有的宗教书籍也曾记载过天使的吻能帮助受伤的人减轻痛苦,想必和你的假说也有关系,只是当时的知识水平还不足以解释这种现象。"


  到现在才劝自己不要有心理负担,入职时候的气势到哪里去了?


  赫默叹了口气,现在也只能假装不知道了。


  "那要试验一下吗?!"


  重燃希望之火,塞雷娅立刻从座位上跳起,飞快的来到了赫默身侧,一脸跃跃欲试。


  ....这家伙原来还没死心啊。


  "塞雷娅主任对办公室恋情怎么想吗?之前我向白面鸮咨询过,她说公司章程没有明文规定,你任职时间久,应该比我们清楚。"


  赫默答非所问,直截了当的问出了这个问题,一来是诱导塞雷娅这个石头表明自己的态度,二来是让她认清她们两个人的身份,不要冲动行事。


  "准确来说我们不在一间办公室,这和你的描述相悖,应该不算办公室恋情。"塞雷娅立刻指正了赫默的说法,愣了三秒钟才发现把自己心中所想说出来了,赫默只是说办公室恋情,而她直接把自己和她代入其中,不是别有所图是什么?


  对上赫默眯起来的双眼,她更加意识到自己无意识的话已经被尽数听去了,手忙脚乱的赶紧解释:"...啊!不对,我只是想和赫默医生打好关系,循序渐进的那种,还没考虑这么远。最起码先从牵手,逛街,看电影,约会什么的开始..."


  原来接吻也在"循序渐进"的计划之中啊...


  稳重的防卫部主任此时正手无足措的对这一个小医生解释,这情况要是被其他人看到肯定会成为讨论的热门,想到这儿赫默心情突然好了起来,塞雷娅呆头呆脑的模样也顺眼了许多。


  门把从外转动,赫默敏锐的捕捉到了塞雷娅背后的情况,而塞雷娅似乎没有发现身后有两个人正透过门缝听墙角。


  "听伊芙利特说,我们两个就像她的亲人一样,其他科研人员也说我们多了一个调皮的女儿。"


  她们两个人费尽心机想拉近自己和塞雷娅的距离,现在都开始听墙角了,赫默也不能辜负她们都心意,只好假装不知道,主动向塞雷娅示好。


  "那你就是我妹了!"


  塞雷娅一拍桌子,高兴的不得了,妹妹似乎比朋友更亲近一点。


  "...不,他们说的好像是干女儿。"


  "那你就是我.干妹了?"


  "....你就不能说点别的吗?"


  赫默表示很心累,她要怎么说塞雷娅才会懂?


  她拉着塞雷娅的手让她坐下,自己也平复好心情坐了回去。


  "听同事说最近上映了一部恐怖电影,讲的是一个可怖的杀手趁着雨夜连环作案的事,特别吓人,我不敢一个人去看,你能陪我吗?"


  这个在她"循序渐进"的日程表中,再傻的人也会答应吧。


  "没想到赫默医生竟然对这种题材的电影感兴趣,我还以为你会看那种专业的医学纪录片呢。"塞雷娅如同发现新大陆一般感慨道。


  还不是为了配合你的表演...听说吊桥效应容易引发爱情,她也想体验被人保护的感觉。


  "不过你尽管放心,那部电影我已经看过了,一点都不吓人,而且电影的逻辑存在问题,最后的结局也像是为了迎合观众生搬硬造的一样,不推荐你去看。"


  "......"这还怎么聊?怎么聊?


  "赫默医生,你怎么不说话了?是不赞同我的观点吗?"


  心平气和,心平气和。


  看在门外的伊芙利特和白面鸮的面子上,她忍了。


  "你摸摸我的头吧。"


  "赫、赫默医生,你说什么?"


  突然被天上掉下的馅饼砸中,塞雷娅吓得一浑身一抖。


  "我说,帮我理一理刘海吧,今天早上出来的急,这里也没有镜子,不知道乱不乱。"


  为什么她要编一堆理由去让这个人占便宜?


  "不行,女孩子的头发只能让她的心上人碰,我们的关系...还没这么好,我不能摸。"


  "少废话,如果你还想每天送我上下班的话,就赶紧把手放上来。"


  赫默压低声音警告到,这个距离她们两个应该听不清谈话的内容。


  于是塞雷娅乖乖照做,一脸不情愿的把手放了上去,按住了赫默的半个脑袋,蓬松的触感很舒服,但她不敢多停留,直接往下扒拉了两下。


  "防卫部的团建活动挺多的,塞雷娅主任喜欢玩篮球吗?"


  "人手不够的时候会上去替补,赫默医生为什么这么问?"


  "没什么,就是突然有种代入感..."


  她还是第一次被父母以外的人摸头,跟打桩机一样,不轻不重的拍了几下。


  几下过后,塞雷娅僵硬的四肢渐渐舒缓了,动作也轻柔了许多,还贴心的把她鬓角的碎发别到耳后。


  "赫默医生你洗头了吗?"


  "...为什么这么问?"


  赫默的巴掌已经跃跃欲试了,她要是敢说一句不得体的话...


  "果然洗了吧,你的头发很顺滑,还带着一股好闻的香味。"


  这个答案算勉强过关了。


  戏演足了,门口免费看表演的两位终于舍得走进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不行,走向太沙雕了。接下来老老实实谈恋爱,不搞事了哈哈哈哈哈


评论(7)

热度(101)